close

第一回、前菜

暑假快結束了。算算這幾個月發生的鳥事,我開始懷疑我人生可不可以更搞笑一點?從在香港被海關滯留約莫一小時【註一】,到回美時讓海關人員賞衛生眼,我突然想豁出去(DJ,請給我「霍元甲」的老梗,謝謝。),乾脆在「有無帶違禁品」的選項裡勾「有」。也許蹲鐵牢後,我就不用為自己上學期的懈怠辯解?不用再煩惱喜不喜歡愛不愛的問題?甚至不用再說話?不用再思考?

「你想說什麼?」

「沒有啊。」



第十二回、湯品

二零零六年七月十三號,我爽了三個約:和研究所同學、學弟妹的錢櫃歡唱加玫瑰園下午茶、和安麻的網聚、與和阿查的知性(?)晚餐或咖啡店之旅。這樣說好像我很受歡迎,行程排得滿滿?其實長長的四個月也就這一兩天出門。可惜,後來因為碧利斯颱風訪台,全取消了。

老實說,對於這般結果,我除了怨懟,也帶著些許僥倖心態。正因此,我不用一大早搭車,風塵僕僕從台南趕到台北;我同學、學弟可以安心在家趕論文,不用陪我古調重彈;我不用煩惱見到安東尼與安麻時,該說哪些笑話;我可以冠冕堂皇地跟查說對不起,省掉屆時除GRE外無話可說(或者意外遇到其他人)的窘境。

「你想太多了!」

「真——的——嗎?」



第一百三十九回、主菜

記了兩筆流水混帳,該來點正經的:同年七月十五,跟大學同學南下去高雄,因為前年沒遇著,所以格外珍惜。我搭上P與榮的順風車,見他們倆一副要拍偶像劇的行頭與鹹死人不償命的八卦,硬生生把我拉回大二W「等不及」的幕後花序。W在後車座見大事不妙,為捍衛自己貞節,劈頭就罵P嘴賤,幾百年前的風流韻事現在還拿來說嘴?無料,我們三人懶得搭理她,話題直轉「大嬸」與其他同學近況……

一票九人之後先在泰式料理店大快朵頤。我跟榮還留下很做作、很噁心、很「黑澀會」(照P說法,是「放得開」)的「愛心」合照。(後來想想,我怎麼這麼放‧浪‧形‧骸?一定是P在車上跟我講了好多八卦,所以我的醜態不算啥了。)隨後在錢櫃幫U慶生,除希望她能不向惡勢力屈服外,更希望她飛上枝頭做鳳凰,來年好來庇護我等環遊歐洲。(我們這般勢利,是不是豬朋狗友?)

「你到底想說什麼?」

「菜涼了,抱歉。」



第兩百五十回、甜食

我想我整個暑假少數做過正確的事之一,就是看《危險心靈》。書封面寫道:「這是一本推薦給十七歲前少年看的書。」原來我的心智年齡只有十七!讀過研究所、當完補充兵,竟然跟國中時期愛讀劉墉那種勵志書的我無異?(其實,有差別的。)很可惜,我電視劇只看了前二十集,結局應該跟書上大相逕庭。不過,這樣也好。沒人告訴我,結局我自己編。

「你,十七?幼稚到極點!」

「如果真的回到十七,不賴。但我人生不想重來,很累。」



第兩零四六回、付帳

現在的我,正如我國中家政課縫的龍貓布偶,外面的線頭剪齊了,裡面卻塞滿一堆發黃的棉絮和粗糙的針黹。想到開學即將到臨的新挑戰,真想回家當英文老師算了!(話雖如此,能不能拿到教職,難說。況且,當老師不一定比當學生輕鬆。)想給自己打打氣,卻不想落入俗套,盡說些「加油!」的蠢話。(偏偏志玲姊姊也不在。)我人生幹嘛定要過得這麼「有創意」?可我巨蟹座不是最「念舊」的?我又開始矛盾了……(小丸子乾笑)

「那我該怎麼安慰你?」

「手不會借搭一下?真小氣!」



第一季全劇終

本劇內容,絕無虛構;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。

版權所有,仿冒必究。
Copyright © 2006 by CK (NOT Calvin Klein)



【註一】

關於入港要不要攜帶「台胞證」或「港簽」眾說紛紜(其實真相只有一個):曾有旅遊業者與好事(或者,如台語所說的「假會」)者在「奇摩資訊網」信誓旦旦地說不用,跟我後來與網友查詢及官方網站看到的版本相左。我不知道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,竟然白目地相信前者!結果就是被滯留,還等海關人員去接送處跟我爸要我台胞證。

看一堆人出關,身旁的海關員警先是一陣訕笑怒罵,然後操著刺耳的粵語還有怪腔怪調的國語同我講話,心裡真不是滋味。「哼!我有投票權;你沒有!」我內心的小理查,正以高八度的聲音抗議著。儘管如此,最後總算有驚無險地出關了。

這故事的寓意有五:

一、人定不一定勝天;法律就是法律。
二、勿輕信網路謠言,網友可能騙你。
三、綠卡比綠皮的台灣護照好用多了。

「怎只漏三點?」

「都給你看了,我還混啊?沒聽說『作者永遠懂得比讀者多』?」

「那倒不一定。我懂得就比你多!」

「你以為啊你以為……」

「那這篇怎沒洋蔥?」

「我又不像你,心機重。沒啦,就這樣啦。吃了你好幾記悶棍,現在學聰明了。」

「所以?」

「手拿來……」

「打手板?」

「胳臂冷,借靠一下。」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